2013.11.30    第一天:松山機場-羽田機場-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表參道

 

按照慣例,睡覺時一樣夢著趕不上公車、又少帶很多東西的我,在清晨4:00爬起來就立刻到行李箱旁再次確認,完全無誤後歡天喜地等著老弟載我到松山機場,去迎接之後快樂的日本8日行.........

page-3  

 

一大早載我和妹到松山機場的二位帥哥

 

我們坐的是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機票也有印Hello Kitty

page-2    

page-3

現在就很有聖誕氣氛了

 

機身有著Hello Kitty的彩繪

P-1

連靠背、餐具、食物也是

page-1    

 我的機上餐是歐姆蛋,妹的是雞肉飯,這次覺得有進步不錯吃哦,但妹還是覺得一樣不好

page-2    

鳥瞰台灣

 

用餐完畢看了<總舖師>2/3就到羽田機場了(題外話:總舖師很好看,雖然有小暇疵,但劇情讓看戲者大笑中眼含淚水)

這時的我渴死啦~~~於是買了第一瓶水

P-6P-7

從羽田機場坐車到檳松町,轉山手線到新宿之後走到南口出站,右轉過大馬路看到吉野家順著路走下去,經過全家超商他的對面就是我們下榻的飯店--太陽道廣場

A-1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先拿來用

 

A-2

走道只有一個行李箱的寬度,小小的很乾淨

AA-1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進行第一個行程---逛表參道、看名牌.....的建築物。從新宿坐大江戶線到青山一丁目,再搭銀座或半藏門線就到表參道了。表參道就好像是建築學校舉辦畢業展一樣,一整條街上名建築師專為名品店設計的建物一棟棟

我覺得若是學建築的來逛參道一定會瘋掉,看的眼花撩亂、目不暇給,我自己是很興份啦...... 

表參道,明治神宮參道所興建的道路。青山通至明治神宮的神宮橋交差點之間。上述道路的周圍地區、地下鐵表參道站周邊一帶的總稱。

 

(以下白天照片是第二天一早又去拍的)

表參道上最有名的就是安藤忠雄的Hills。位於東京原宿,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由森大廈公司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參考官網)

A-8A-9A-10

戶外的雨水可循環再利用

 

A-12

整棟樓就像個螺旋梯,樓與樓之間沒有樓梯,除了螺旋狀的步道,之字形的手扶梯是另一個選擇

 

A-11

↑ 今年的耶誕擺設,每個人排隊拍照  ↓室內也有大型聖誕樹燈飾

 

A-13 

A-1

團紀彥的BOSS   伊東豐雄的TOD'S(建物水泥剪影與樹枝相呼應)

 

A-2

妹島和世的DIOR(像女人的薄紗裙擺)

 

A-4

青木淳的LV(大大小的旅行箱堆疊起來)

 

在表參道和原宿交叉路口,是中村拓志設計的東急廣場,有如城市中的大盆栽A-3

而由多面鏡子組成,像萬花筒般的入口處也充滿濃濃耶誕氣氛

我們沒敢進去逛,因為太大了......這裡的中庭開了一個很大的天窗,而這天窗外面就是屋頂那片一綠化,我想在陽光下逛名品應該是很享受,下次一定要來這裡逛

A-5A-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