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伊坂幸太郎的Lush Life,這是由五組人馬所構成的推理小說。書裡面描寫五組人馬不同的生活圈,以他們的角度去詮釋生活與生命。十個人物看似無關,但卻在一些奇妙的地方把這幾個原本不相干的人相互交集起來,不過彼此也只是彼此生活中的過客......

我們的生活不也是如此,人和人之間的連結並不只限於相識的人,或許我們每天每人有許多不明顯的交集,只是我們不自覺而已

我喜歡最後豐田拒絕戶田的橋段,雖然我在看的時候已經猜到失業男豐田一定會拒絕那個討厭鬼自以為是的有錢肥子(唉.....不能罵人家肥,因為我自己也很肥,但~~我很窮)

雖然內容充滿了悲傷、冷酷、無情、陰沉,但看到最後真的有總圓滿的、歡樂的、一切都沒問題的感覺。我個人覺得這是部勵志大於推理的小說。

Lush Life......你要過豐富的人生亦或是酒醉的人生,這都是你自己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